奇臣

能长评寡人之文者,受上赏;私信于寡人者,受中赏;能谤讥于市朝,闻寡人之耳者,受下赏。

【阿帕水仙】Bound to rust

*前面几篇有断断续续地在填,但是每次都很难产,以为写了很多回头一看怎么还不够一章,请允许我再挖一个坑找找手感👉👈


**什么理想破碎退而隐居的美貌病弱小妈,炒了😋小妈文学,ntr是必然的👉👈


Fandoms:the devil's advocate,serpico,godfather


Pairing:John Milton/Frank Serpico,Michael Corleone/Frank Serpico





弗兰克递交了辞呈。


他们说他只是需要休几个月假,然后回去,但是他坚持离开,他们挽留了一下,说要给他办个病退,弗兰克还是拒绝了。


回去干什么呢,现在他拿起枪瞄准时就感到头疼和晕眩,越是想要努力看清眼球震颤得越厉害,让他持枪反而成了一种危险,对他自己和其他人都是。他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孤身一人就敢擒拿三个小混混,他不能长途奔袭,不能攀爬跳跃,因为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失去意识晕倒过去。同事们说他可以留在办公室里,继续干他刚入行时干的那些事情,证物鉴定什么的,他在警察学院里不就是学的这个吗,弗兰克没再多说,但他清楚自己已经离开了这个行业。


他有时觉得自己还年轻,正处在人生的上升阶段,不那么幼稚,也没到看开一切放弃理想那个地步,他仍然记得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作为警察应遵守法律,维持法纪,专重人权平等和个人道德,生命和个人品质每天都在边缘上,你们需要廉洁和勇气,诚实,怜悯,礼貌,毅力和耐性,你们已准备就绪去对抗罪恶,把学到的理论实际发挥出来……”,


有时又觉得他已经年老,左耳永远失去听力,左边身体会间歇性抽搐,时不时感到晕眩,他像个行将就木的等死者,他宁愿坐在公园长椅上看孩子们踢足球,也不要可怜地赖在警局办公室做文职工作。


于是他来到了瑞士,养老。


对于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来说,一个人生活到底没那么容易,他在这边没有什么熟识的朋友。


直到他偶然遇到一个来当地出差的律所合伙人,约翰米尔顿。


他谈吐不凡,能从圣经谈到经济学去,外表带着一种年长的魅力,弗兰克对他有一种熟悉感,并且约翰有让人无条件相信他的能力。在此之前,弗兰克从不认为自己会和一个陌生人说那么多,他告诉米尔顿他的过去,米尔顿拥抱了他,我理解你,弗兰克。当约翰的手指穿过头发摸到他脑后的伤疤,弗兰克觉得疼痛减轻了。


三个月后,米尔顿出差结束,带着弗兰克回到了纽约。






“弗兰克,”车子穿过闹市,距离目的地不远了,约翰突然严肃地看着他,他皱眉的样子很严肃,给人很大压力,“有件事情我一直没有告诉你,关于我的家庭。”他可以感觉到弗兰克的身体因为这话而绷直,“别担心,我没有骗你,我没有妻子,只是有一个在上大学的儿子,迈克尔。”


弗兰克松了一口气,他同意和米尔顿回美国并不是因为他想惹上更大的麻烦,他还没有和孩子相处的经验,不过既然他都上大学了,这也不是什么很难接受的事情。


“我能理解,约翰,这不影响什么。”


看到弗兰克笑了笑,约翰放心了。


他伸手按下按钮,前后座之间的隔幕降了下来,两人交换了一个长久温情的吻。




轿车在一栋豪华公寓楼下停稳。


弗兰克抬头看了看面前这栋公寓的顶楼,“你住在这里?”


米尔顿向来喜欢在不经意之间勾起人的欲望,让他们崇拜他的财富,不过对于弗兰克,他不想让他深究下去。他是知道弗兰克如何在十余年的腐败系统下坚持下来的,这并不是说弗兰克拒绝可以享受的物质条件,而是他没办法靠着这些打动弗兰克,改变他的决定。当初他告诉弗兰克的故事是一个穷小子如何在大城市里独自拼搏成为律所合伙人的,他不能让弗兰克起疑心。


“是的,不过在顶层,你知道的,夏天热冬天冷,但是足够我们生活起居。”


“这已经足够好了,约翰。”和米尔顿在一起时,他总能让弗兰克感到意外,弗兰克把这看做是米尔顿的一种吸引他的特质。


等到他们坐电梯到顶楼,弗兰克发现约翰所言不虚,屋里的陈设很……


简洁。





没有那面石膏雕塑装饰墙,没有那长长的实木桌,厚重阴暗的蓝色墙布,昂贵的伊斯法罕地毯,取而代之的是简约明快的现代装修风格家具,屋子里甚至多了几个隔断,不像之前那样空旷,这里就像任何普通的居民住宅一样舒适。


一个年轻人从其中一个房间后面走出来,米尔顿立刻意识到这是迈克尔的手笔。


“迈克尔,”约翰把弗兰克推出来,“过来,这是弗兰克·谢皮科警官,以前是,现在他是这个家里的另一个主人。弗兰克,这是我的儿子,迈克尔,在大学读数学专业。”


弗兰克和迈克尔面对面,两人都没有主动伸手。


弗兰克觉得他一定是头晕起来了,面前的这个年轻人和他年轻时是如此相像,他站在那里,弗兰克就好像看到了还在上警校的自己。他回头仔细看着约翰的脸,那种之前没有深究的熟悉感好像有了解释。


迈克尔看着这个约翰带回来的人,这就是,他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很高兴见到你,弗兰克。”


弗兰克犹豫着伸出了手,这个人明明就在他面前,他却觉得好像离他很远。不过既然是约翰的儿子,他还是应该对他友好一些。


“我也是。”迈克尔回握了一下,离开的时候,指尖有意无意地擦过弗兰克的掌心,弗兰克立刻把手收回去了。


弗兰克想从那双黑眼睛里看出点什么,然而他失败了,对方表现如常,是他想得太多了?


米尔顿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不过他什么都没说,笑意更深。








后文放不出来了,还是微博私信  @风吹Miacal  吧🚬


或者wid.2645865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